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为什么不能随便养宠物?能给宠物好的生活吗?

2021-04-16 08:12:05 来源:百度

一是考虑自己能不能接受这样的宠物,二是能不能给宠物好的生活。

很多人谈恋爱的时候选择互相送小猫小狗,当时可能觉得很浪漫很感动却没有想过以后怎么办。猫狗这样生命周期算长的宠物,真的是不能随便养的。

情侣之间送宠物的,难道就没有想过要是分手之后看到这个小动物,睹物思人,该有多难受吗?又或者最终修成正果,有了爱情的结晶,猫狗身上的寄生虫啥的,你也会防着,很多人就会选择将猫狗寄养在别人那,或是直接送人,这也是非常不负责的。

也有人因为身体原因,养了小猫小狗发现自己对动物皮屑过敏,最终只能送给别人。狗狗成年之后再有新主人很难像过去一样亲近,甚至很多狗狗会在刚刚进入新家庭的时候走丢。

还有的人一时兴起,完全没有能力养宠物就先去买一只,最终宠物反而成为一个负担,自己到处找人收养。迎接新宠物应该要像迎接一个新家人一样要经过慎重考虑。

之所以不能随便养宠物,我觉得是因为你们要对自己的宠物负责。如果你做不到,那就不要养宠物了。现在的人们思想很开放很先进的,毕竟现在什么动物都可以当成宠物来养活。就像我们舍友今天中午还说要养一条蛇,我真的是接受不了,万一哪天一睁眼就看见蛇在我的身边,那我肯定会吓死的。

当然了可以养猫狗之类的宠物啊,但是如果你不能进到一个当主人的责任,那也不要养了。其实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我们政治老师说过动物没有思维,但是我觉得他说法是错误的。如果动物没有思维,为什么我们在冷落它们的时候,它们会哭会悲伤呢。如果你每天不回家,那就不要养宠物了。

对于很多的动物来说,它们的世界都是你,所以你自己肯定会觉得无所谓,但是对于宠物来说却不一样。你做不了一个好的主人,每天你自己的宠物都不能按时吃饭的话,那你就放弃这个想法吧。

现在的流浪猫流浪狗越来越多了,都是因为人们当初想要养宠物然后就去宠物店领养一只小猫或者小狗。觉得它们可爱,但当你发现自己工作完了,累得不想说话、不想吃饭,回到家还得喂宠物吃东西,清理它们一天的排泄物的时候。慢慢你对宠物的喜欢就变成了厌烦。

等到你要离开这个城市去别的地方生活的时候,你就为自己找了一个好借口:“飞机上不能带宠物,只好把它给扔了。”摆脱了来自宠物的干扰。这就是随便领养宠物之后,又把它抛弃,给社会造成了负担。同时也看出了你不是一个负责任的人。

有些人看到别人养宠物,自己也想养,就随便领养宠物。殊不知自己只是一时冲动,自己根本就不懂得这么养宠物,甚至有些人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妄想着想要养宠物,估计好好的宠物会被你虐死。那些对动物的猫过敏的人,最好不要随便养宠物,免得给自己制造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