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这些误区你避开了吗?太高估自己的能力

2021-04-16 13:55:33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百家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作为证券行业的入门资格考试,有的小伙伴说,轻松松松花了一个月搞定,全部通过;有的小伙伴说,考了五次,屡战屡败,还没有通过,真的要崩溃了!抛开运气成分不说,没有通过的小伙伴可以想想自己为什么没有通过,可能不是你还不够努力,也许只是用错了方法。

证券考试虽然简单,但是通过率依然不是很高的原因之一在于很多小伙伴在备考的时候常常陷入了误区。

误区一,没有清晰认识自己,太高估自己的能力。很多备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总是听别人说这门考试如何如何的简单,而不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备考,也许你只是一个零基础,完全没有接触过任何与之相关的知识,主要体现在认为考试很简单,考前复习一周或者裸考就能过;考试不用购买教材,刷刷题就能过。

误区二,盲目刷题。很多考生在考前喜欢搞题海战术,刷大量的试题,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我们考试是对知识点的考察,每一个试题都会去考察一个或者多个知识点。我们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去复习和刷题,是为了查漏补缺,巩固知识点。但如果你在复习过程中痴迷于盲目刷题,最后就只有一个结果,会的题一直会,不会的一直不会。

误区三,复习凌乱 。自己的复习很乱,这里主要体现在大家对于各种资料,试题还有网课的痴迷。到处找资料,好比一个资料收藏家,哪里有资料哪里领。但是却完全没有时间将这些资料进行消化,最终的结果就是该复习的一点没复习到,反而浪费了时间。

误区四,没有计划。归根到底,考试一直没有通过的原因是因为备考不充分,究其原因在于很多考生在备考前没有制定详细的备考计划,时间过了一个月,可能还停留在第一章,并且在备考时不抓重点章节,这样只会让我们的备考效率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