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包头开展酱油食醋专项检查 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品质消费”

2021-07-29 10:03:12 来源:中国食品报

酱油、食醋是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酱油和食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要求,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品质消费”,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酱油和食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对不具备完整发酵酿造工艺、使用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等原料生产酱油、使用冰乙酸等原料配置生产食醋、以非发酵酿造产品标注“酱油”“食醋”的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严厉打击酱油、食醋产品非法添加行为,涉嫌犯罪的,将一律移交公安机关。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同时提示,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酱油和食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公告》,自2021年6月29日起,食品生产企业不得再生产销售标识为“配制酱油”“配制食醋”的调味品产品。消费者在购买酱油食醋时,要看清标签标识和产品类别,如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