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车险一年多少钱?需要看所投保的车险种类

2021-09-26 11:42:23 来源:股城网

很开心,终于可以提新车了,然而买车后是需要交车险的,听说费用很贵。那么请问一下大家,车险一年多少钱?因为我第一次接触这种情况,麻烦知道的朋友跟我说一下,十分感谢。

您好,车险一年多少钱需要看所投保的车险种类。

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是一种强制保险,必须要购买的。普通私家车第一年的交强险保费为950元,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的交强险会下浮10%。

商业车险分为主险和附加险,主险主要有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盗抢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附加险有划痕险,涉水险,自燃险和不计免赔。

如果想要保障全面的话,除了交强险外,一般都会投保几种主要的主险,然后根据个人情况增加几种附加险,这些险种加在一起一年的保费约在5000—7000左右。

一般来说,连续在一家保险公司购买车险会比连续更换保险公司投保价格优惠。各大保险公司都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吸引老顾客续保,新顾客投保。此外,网上投保和电话车险投保的保费会比传统渠道购买车险保费更低。

具体车险保费情况您可以根据您所要投保的车险种类、车辆性质、希望投保的保额对各大保险公司进行咨询,衡量比较之后再做选择。也可以直接在第三方网上平台进行对比筛选投保。

车辆保险一年大概多少钱与车辆价值、车险种类、投保金额有直接关系。一般私家车保险费用在2000到8000左右。

1、交强险这个作为国家必须投保的车险在第一年投保车险时价格是固定的,是960元,这是车辆的基本保险,没有这个基本保险,车辆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

2、商业险。主要有:车损险,就是车辆出现事故损坏负责修理的车险,它是由机动车的价值决定的保险,保额就是机动车的价值,价值越高,保费越高。这一项一般要千元左右。

3、盗抢险:就是机动车被盗、被抢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的保险。这一项也是与车辆价值有关,价值越高,保费越高。一般要千元左右。三责险,就是第三者责任保险,汽车在行驶中出现事故,伤到人,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的保险,三责险一般是按照保额高低来计算车险价格的,三责险保额分为很多种有5万到100万不等,一般车主按照20到50万进行投保就可以满足车主的基本需要了。这一项也要千元以上。另有车上人员责任险也称座位险、玻璃险、划痕险、等等,对于10万左右的车,新车要3千元以上,随着车辆价值的贬值,最后保险费用要2000元左右。

购买的险种不同,价格不一样,保障额度不同,价格不同。建议至少第一年买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和车损险,交强险价格根据车辆座位数全国统一定价。一般来说,10万元的轿车,保险在4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