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明年春节疫情能结束吗 偶尔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021-10-08 15:01:52 来源:股城网

新型肺炎疫情引起全球关注,国内疫情控制得很好,现在风险是非常低的。当然,目前仍有新增病例,现有确诊病例还未完全清零。那么,明年春节疫情能结束吗?不少专家对中国疫情结束时间进行预测,观点都是表示乐观的。

首先,我们通过疫情最新数据,来了解一下国内疫情最新状况。时间更新至10月9日,国内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124954人,治愈人数116683人,死亡人数5693人,现有确诊病例2578人。

国庆假期刚结束,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国内消费依然火爆。瑞士国际管理发展研究院教授阿图罗·布里斯表示,中国通过有效的防疫措施迅速控制了疫情,从而尽早地实现了经济恢复。中国经济将迎来强劲反弹,中国的数字科技和发展模式将塑造世界。

那么,究竟国内疫情何时结束呢?从目前的数据和状况分析,国内疫情在明年春节还未能结束,仍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专家认为,偶尔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有确诊病例仍有两千多人,预测需要半年或8个月才能清零病例,才有可能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