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出自纳兰词的女孩名字:雁秋、丹枫、雪卿

2022-01-19 16:34:50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雁秋

出自《浣溪沙》:“两行斜雁碧天长,晚秋风景倍凄凉”。提取雁、秋二字给女孩起名,非常有美感。“雁秋”不仅可寓意女孩像秋天一样美好,也很有纪念意义。

2、丹枫

出自《蝶恋花·出塞》:“满目荒凉谁可语?西风吹老丹枫树”。“丹枫”是指经霜泛红的枫叶,非常有美感,寓意女孩优美迷人,用来给女孩起名很有自然气息,彰显了女孩的气质。

3、雪卿

出自《蝶恋花·辛苦最怜天上月》:“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景物字“雪”指雪花,彰显了女孩的冰清玉洁。搭配“卿”字,让名字看起来大气,寓意也比较深刻。

4、梵静)出自《水调歌头·题西山秋爽图》:“空山梵呗静,水月影俱沉”。词句非常有意境美,提取“梵静”一名,给人女孩安静、纯洁的印象,而且非常独特少见,是很有个性的。

标签: 纳兰词 女孩名字 丹枫 雪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