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催收短信骚扰怎么举报?可以向贷款机构举报投诉

2022-04-07 14:25:15 来源:财边网

贷款逾期不还,遭到催收短信骚扰是常态,不仅是欠债人自己被骚扰,还有一众亲朋好友可能也逃不过。国家为了维护居民正常生活及人身安全,现在是严禁暴力催收的,但是求救也要知道门路,所以搞清楚“催收短信骚扰怎么举报”是至关重要的,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催收短信骚扰怎么举报?

根据骚扰程度或者恶意情况,可以有不同的举报方式,具体如下:

1、向贷款机构举报投诉

因为有些催收行为并非来自贷款机构本身,而是第三方的专门催收机构,而催收机构的骚扰行为若过了,贷款机构作为甲方可能并不知道,先反馈给贷款机构或许就能解决问题。

2、向银监会举报投诉

可以登录银监会官网,查询当地的投诉电话,投诉催收短信骚扰,举报催收平台,请银监会出面规范整顿。

3、通过微信公众号举报投诉

关注“互联网金融协会”微信公众号,在聊天窗口中点击“联系我们”,然后选择我要投诉,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4、向12321受理中心举报

12321是专门受理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的举报中心,既可以拨打举报热线,也可以直接登录公司官网进行举报,举报对方电话号码、短信时间、短信内容,经调查属实构成骚扰,便可以得到处理。

5、直接报警

如果催收短信中包含恐吓、威胁、谩骂等暴力催收手段,恶意催款行为显露,为了维护自身的安全及权益,完全可以直接报警处理。

以上就是关于“催收短信骚扰怎么举报”的相关内容,注意保留短信证据,适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另外欠债不还始终是自己理亏,即使举报了,也还是要还清欠款。

标签: 催收短信骚扰 怎么举报 贷款机构 银监会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