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龙子湖大学城事件后续 龙子湖大学城事件怎么火起来的?

2022-10-24 15:57:57 来源:贸易经济网

“沃野千里无学府,京城十里载歌舞”,作为曾经也是河南百万考生的一员,我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河南百万学子的艰辛求学之路。只因为河南是一个农业大省,直到现在,河南没有一所“双一流大学”。那么,龙子湖大学城事件后续是什么呢?龙子湖大学城事件怎么火起来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龙子湖校区事件处理结果

一、龙子湖大学城被批后续 15所学校入驻的大学城,占地面积还没有一个高尔夫球场大,当年竟被痛批。 郑州龙子湖高校园区,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入驻15所高校,可容纳师生23万。在当初建设时候,竟然被痛批,说占地面积过大,浪费耕地,浪费资源。 河南作为高考大省,高考难度之大,考生人数之多,录取分数之高,都在全国名列前茅。为了高校的整体发展,当初决定建设一个大规模、高标准的大学城,但在当年竟然被都不被允许。全省就一个唯一的211(郑州大学),两所双一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考生太难了。 现在来看,当初的龙子湖高校园区,规模还是不够大啊,不利于后续发展,毕竟生源太多。

二、龙子湖校区事件处理结果 从公开资料显示,龙子湖高校园区又称“龙子湖大学城”、“郑州东大学城”,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占地面积约22平方公里,龙子湖高校园区规划入住师生约20万人。而占地事件后续如何处理,暂不清楚,学生仍然还是可以正常上学的。

央视为什么重提龙子湖大学城?

在河南想上一所好大学太难了,同时由于今年的河南高考又出现了一次尴尬事件“2022年河南20万高考学子滑档”。这是多么恐怖的一个数字啊。20万呀?

我相信,重提郑州龙子湖大学城事件跟这一次滑档事件脱不了干系。

但是11年前的央视新闻,说的是“大学城”浪费土地资源一事。跟河南考生上大学的关系并不大,因为迁过去的大学本就在河南。所以网络有点断章取义,恶意引导了。

不过,正如上图中所说的一样,大学城大量拿地背后牵扯的利益链条太复杂了。最终受伤的还是“农民”,因为征召的都是庄家地。虽然给农民大众有补偿,但都是一时的,没有耕地,没有学历,没有技术,农民只能外出打工了。

标签: 龙子湖大学城事件后续 龙子湖大学城事件怎么火起来的 央视为什么重提龙子湖大学城 司马南谈龙子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