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滞留虹桥火车站的人怎么样了?上海虹桥火车站最新出入规定

2022-10-25 14:16:05 来源:贸易经济网

5月25日凌晨2时50分,虹桥火车站南出发二层外的滞留点逐渐安静下来,许多人抱着背囊,靠着玻璃门沉沉睡去。那么,滞留虹桥火车站的人怎么样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他们为何滞留?

他们为何滞留?周海康询问了很多人。“火车站只允许同时具有核酸报告和火车票的人进站。”而不具备这两样东西的人只能滞留在站外。

有的人是有车票,没有核酸报告。“他们是第二天的车票,提前一晚来火车站等候,当天早上做了核酸,但报告还没有出来。”

有的人因为核酸报告没出来而无法上车,错过了原定的列车就只能改签,或者重新买票,这又意味着要重新经历一次困难的“抢票”过程。又因为没有车票,他们便无法进站。

有的人一心急着回家,小区开出证明、签好承诺书后就自己出来了。“准备到现场买火车票,到了火车站才发现买票没那么容易。”

还有一些人因为考虑到没有车,又不想错过火车,就提前步行到火车站,走到筋疲力尽……

滞留虹桥火车站的人怎么样了?

6月至今,滞留在虹桥火车站周边的人变少了。有人回家了,有人重新找到工作,逐渐离开这处暂居地。

自5月22日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组建志愿者队伍到虹桥火车站,向滞留在火车站外的离沪返乡人员分发食品、饮用水和防疫物资。“滞留人员正在得到救助,许多人已经顺利踏上了回家路。”

标签: 滞留虹桥火车站的人怎么样了 上海虹桥火车站最新出入规定 上海虹桥火车站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上海虹桥火车站疫情防控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