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张镇麟成CBA第二人 最终疯狂轰下19+15

2021-04-07 08:24:17 来源: 嘴炮体育 百家号

北京时间4月6日,本赛季的CBA总冠军争夺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在辽宁和广东这两支球队当中展开了,其他的球队虽有实力,但是跟他们仍然有差距。

而现在看起来被称为广东克星的辽宁王牌天才、22岁中国杜兰特张镇麟,很有可能成为季后赛当中广东队无法解决的一个噩梦。就在对阵吉林的这场比赛,张镇麟再创新高,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辽宁天才的CBA新秀赛季越打越好了。

面对吉林的比赛是郭艾伦本赛季缺席的第6场,因此张镇麟还需要扛起大梁。最终他全场出战整整40分钟,14投7中、三分线外3中2飙下19分15个篮板6个助攻2个抢断的全能数据,在场正负值也是高达+16,排在了全队所有人的第3位,攻防两端都已经承担起了一个领袖的责任。

尤其是本场张镇麟最终疯狂轰下19+15的数据,单场比赛砍下15个篮板是张镇麟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同时单场6个助攻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另外他单场比赛抢到了6个前场篮板,这个数据同样是张镇麟个人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

此前面对广东的比赛当中,张镇麟曾经单场砍下46分9个篮板的数据,也是因此被称为广东克星,而那场比赛他抢到了5个前场篮板,可是本场张镇麟狂揽6个前场板,表现的是越来越好了。

一场比赛创造了三大新高,张镇麟的能力和比赛感觉都在逐渐进步,要知道他本场不仅仅是承担起了得分和攻坚的重任,还承担起了对对手核心外援琼斯限制的重任。琼斯全场就歇了不到两分钟,34投13中、三分线外更是15中2拿了35分。34次出手拿35分,效率这么低,张镇麟对他的防守可以说是极其成功的。

所以说张镇麟现在这个19+15的表现,其实已经是他这个新秀赛季最高光的比赛之二了,还有一场就是打广东的那场46分。相比于之前的46分,这场得19+15+6,可能更让十冠王感到恐惧,因为这说明张镇麟的篮板球能力和他组织策应,带动全队的能力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那这种球员就更难防守了。像詹姆斯之所以难防就是因为他不仅仅突破无敌,更重要的是他还是史上传球最好的小前锋,这种能攻能传的球员太棘手了。

在这场之后,张镇麟CBA新秀赛季的常规赛总得分达到了706分,排在整个CBA25年历史新秀赛季常规赛总得分榜的第2位,超越了之前排在第二的孙军,仅次于在自己生涯的第1个CBA赛季,就拿到过795分的朱世龙。

但是当初朱世龙完成自己第1个CBA赛季时已经28岁了,他是在巅峰期打CBA的,张镇麟可是彻彻底底的新秀。而且还有一个细节,本场张镇麟的母亲王芳也是来到了场边观战,张镇麟非常孝顺,下场的时候特意过去和自己的母亲击掌,还接受她的批评。哪怕打成这样,王芳似乎仍然对自己儿子的发挥有些不满意,她的高标准和严要求造就了现在的张镇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