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铲屎官这样做猫咪越来越“信任你” 给予更多的陪伴等

2021-04-21 15:02:35 来源:铲屎官与汪星人 企鹅号

养猫之后,我就特别关注与猫咪的一切信息。

走在路上看到了流浪猫,都忍不住驻足多看一会儿;路过了宠物店,只要有时间就想进去看看别的猫咪。

而且,也养成了跟身边朋友们分享养猫经历的习惯。

在跟周围养猫的朋友们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有些铲屎官会有这样的念头:我家的猫咪好高冷,不愿意搭理我,也不愿意跟我互动,甚至经常躲着我。

其实,猫咪跟铲屎官建立起感情与信任度最重要的过程,是在幼猫时期。

想要猫咪喜欢你,信任你,并不是一件难事。

铲屎官如何做,才能让猫咪更信任你呢?

第一:用猫咪喜欢的方式与它们相处

换句话说:铲屎官想要猫咪更亲近你,一定不要勉强猫咪做它们不喜欢的事情。

猫咪讨厌什么事情?

无非是:

不喜欢洗澡,不喜欢被主人强行抱着,不喜欢在睡觉的时候被主人吓唬,不喜欢想吃东西的时候,却没有食物。

所以,铲屎官在跟猫咪相处的过程中,可以按照这几点,不要做勉强猫咪的事情。

你抱着猫咪,撸猫的时候,如果猫咪已经开始抗拒,那就停止你的动作;猫咪不喜欢,你却偏要勉强,猫咪怎么可能会不生气呢?

脾气好的猫咪,不会计较,只会躲远点;脾气差的猫咪,会抓挠甚至咬人。

第二:给予猫咪更多的陪伴

不同品种的猫咪,对于“陪伴”这个词的需求也不同。

有些猫咪天性比较高冷,它们需要铲屎官一会儿陪伴就满足了;但多数猫咪还是比较黏人的,如果它们长时间得不到主人的关心,没有主人的陪伴,久而久之猫咪就会出现焦虑、暴躁的情绪。

有些铲屎官养猫时,经常把猫咪独自关在家里;有时候是1天,有时候很多天都不回家。

长时间这样下去,猫咪只会表现得越来越暴躁,甚至出现分离焦虑,以及猫咪的狂躁症。

所以啊,如果你真的想要养一只猫,一定要给予它们足够的陪伴。

尤其是猫咪处于幼猫时期,对主人会产生更多的依赖性。

第三:喂食和互动

猫咪还有一个外号叫“馋猫”。

没有一只猫不馋嘴,但区别在于,有些猫即便馋嘴也不会偷吃;可也有一些猫啊,它们的食欲如果得不到满足,就会想方设法偷吃东西。

我养了3只猫,其中有一只猫特别爱吃,也特别能吃。

每次碗里没有食物的时候,另外两只猫都没什么,只有那只猫,自己偷偷地扒拉开抽屉,偷吃里面的猫粮。

想要猫咪对你产生好感,当然要给猫咪喂食它们喜欢吃的食物喽;可以经常给猫咪吃一些罐头,或者自己给猫咪做的鸡胸肉等等。

其次,还要保持跟猫咪互动的频率。

猫咪一般都是很调皮的,虽然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休息;可是,猫咪也需要释放精力。

铲屎官在养猫时,可以给猫咪准备一些玩具,或者用逗猫棒跟猫咪互动。

一定频率的互动,玩耍,有助于让猫咪更愿意亲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