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地摊经济什么时候开放 是中国就业的重要来源

2021-09-27 14:27:11 来源:股城网

疫情期间导致不少人失业,于是很多人都纷纷摆起了地摊,没有了工作,摆地摊挣点钱补贴家用也是好的,那么地摊经济什么时候开放呢?据了解,地摊经济自古以来就有,但是现在为了提高城市环境,所以很多地方都不允许摆摊了。

地摊经济虽然自古就有,但新中国成立后,为了改善我国的城市环境,专门创设了城市管理来控制地摊经济。尤其是一个文明城市的出现,基本上让很多地摊都摆不下去了,只能够选择别的路。然而今年5月27日,国家明确将地摊经济从创建文明城市的考核内容中去除,于是地摊经济再次开启。

不仅如此,很多省市也出台了鼓励发展地摊经济的策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说过,地摊经济是中国就业的重要来源,它和一些高大上的工作一样,是中国的活力所在。因此,在最近的两会上,地摊经济再次被提名并受到重视。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环境下,地摊经济成为了增加就业岗位的最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