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有家族病史会拒保吗?并不一定会影响承保

2021-09-28 13:30:04 来源:股城网

都知道如今保险对我们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对于一些有疾病的人来说。我现在是有买社保的,不过打算再买一份是商业医疗保险,不过我家里是有家族病史的,那不知道有家族病史会拒保吗

1、亲属曾患病,自己想要投保这种情况下首选“避开询问”,就是去选健康告知不涉及家族病史的产品。

2、自己曾患病,想给子女、配偶或者父母投保这种情况同样可以首选“避开询问”,选择不需要告知家庭病史的产品;或者直接换一个投保人,不用自己来给直系亲属投保。

虽然家族病史是保险公司判断是否承保的考虑因素之一,但并非关键因素,各保险公司对家族病史的判断标准也有所区别,有的保险公司甚至对家族病史无核保要求。如果心仪的产品因家族病史而被拒绝投保,可尝试投保其他类似保障责任的产品。以上案例中的A先生,如人工核保审核为拒绝投保,可选择百年康惠保重疾险、瑞泰瑞盈重疾险,这两款产品的健康告知均不涉及家族史。

家族史并不一定会影响承保。比如,我们刚才提到过,糖尿病属于一种较为常见的家族病,但是并不意味着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一定会被拒保。因为糖尿病的发病虽然可能与遗传有关,但是某一个体的发病很难判断到底是否是遗传因素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