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夫妻俩一起做房贷谁当主贷人好?征信良好的一方

2021-10-13 13:47:41 来源:股城网

现在很多朋友都选择在城市买房,可是城市的房子实在是太贵了,只能通过申请房贷的方式来购买房子,最近我和朋友也想申请一笔房贷买房,那么请问一下大家,夫妻俩一起做房贷谁当主贷人好?

1、选择高收入人士。主要是出于银行审查目的,与收入不稳定的主贷方相比,收入稳定的主贷方更受银行的青睐。房贷在审核贷款申请人的信息时,最好选择高收入方作为主要贷方,以确定申请人是否可以通过收入证明来偿还银行贷款,这样更有益于获得高额度的贷款。

2、选择征信良好的一方。一个有贷款违约记录的人以“主要贷款人”的身份申请抵押,获得银行贷款的机会非常低,很容易被银行驳回申请。

3、选职业稳定的一方。将有稳定职业的一方作为“主贷人”可以降低银行拒绝贷款的可能性。如果你的配偶是公务员,国有企业的雇员,公共机构的雇员,医生,老师等,则此类人士更容易申请贷款。

4、选年龄小的一方。银行规定,申请贷款的个人必须年满18岁。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贷款期与借款人的实际年龄之和不超过70岁,而女性年龄之和不超65岁。想获得更长的贷款期限,主贷方应选择这对夫妇年龄最小的。主要贷款人越年轻,贷款期限越长,资金短缺的情况就越少,每月还款的压力就越小。

确定主贷人时,应当选择夫妻间收入较高且稳定者。一般来说,夫妻共同贷款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减轻还贷压力,另一方面则是仅靠一方的资质很难获得银行的贷款,所以便会选择共同贷款。

其次,应当是选用征信良好的一方作为主贷人。要明确的一点是,由于夫妻办理房贷将会以家庭为单位,所以只要有一方征信存在问题都会影响到房贷审批。但不同的是,主贷人征信记录有问题,银行是肯定不会受理贷款申请,即便是可以受理,贷款额度及利率也会受到影响。而如果选用征信良好的一方作为主贷人,次贷人需在申清之前还清欠款及滞纳罚金,虽然贷款的额度及利率也会受到影响,但是由于主贷人的征信良好,因此可以提高贷款的审批通过率。

此外,还要注意年龄的限制。按照大多数银行个人贷款的规定,在中国贷款的年龄限制是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如果其中一方年龄较大,在办理时可能会超出银行规定年限,因为在我国,无论是商贷还是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年限均为30年,而大多数银行的规定是,借款人的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原则上不得超过70岁。

1、选择征信好的一方作主贷人。如果大家在买房的时候贷款是夫妻双方共同去申请的,那么银行在进行征信查询的时候主要就会去查看主贷人的征信,如果主贷人征信有问题,那么贷款申请银行可能压根儿不会受理,或者即使受理了,贷款的额度以及还款的期限都会受到影响。

2、选择收入较高且稳定者作主贷人。现在有很多的银行在对贷款者的贷款进行审批时,都会要求贷款者的还款金额不能够超过自己月收入的一半,当主贷款人的收入水平不能满足贷款条件时,次贷人的收入稍微贡献一份力量就可以满足银行发放贷款的基本要求,这样大家获得贷款的机会也会大一些。一般来说,在夫妻共同办理贷款买房的时候,夫妻双方都会选择把收入较高的那一方作为主贷人,这样还贷人的还贷能力更强一些,且不容易出现资金断链的风险,而次贷人更多的是作为补充,后盾。

3、选择年龄小的一方作为主贷人。如果夫妻双方不管是征信还是收入都是差不多的,那么父夫妻双方在确定主贷人的时候,就需要把年龄较小的一方作为主贷人,这样便于能贷更长年限。银行对贷款人的年龄是有规定的,大多数银行规定个人贷款的年龄限制是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如果贷款人的年龄有问题,那么贷款肯定是办理不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