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吃完螃蟹不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柿子

2021-10-11 14:18:16 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生活中,很多人应该都喜欢吃螃蟹的,因为螃蟹是比较鲜美的,那么对于螃蟹的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

1、吃完螃蟹不能吃红薯

吃完螃蟹是不可以吃红薯的,因为这样吃是很容易会导致腹泻的情况的发生的,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引起结石的情况的发生。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吃完螃蟹之后也不要吃蜂蜜,因为这两种食物都是比较凉性的,对于一些肠胃本来就不好的人来说,是非常容易发生腹泻的情况的。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完螃蟹也不要吃柿子,因为同样的,两者都是寒性之物,会很容易导致伤害到脾胃的。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与柿子道理相同,吃完螃蟹后不能吃梨,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和上面讲到的柿子一样,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5、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

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达45%,是属于较为油腻的食物。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所以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肠胃虚弱者尤应牢记,不要贪一时口腹之欲而伤身。

6、吃完螃蟹不能吃南瓜

南瓜和螃蟹同食并无毒副作用。不建议同食的主要原因是南瓜含有丰富的“钴”元素,“钴”元素对降血压有较好疗效。这与螃蟹的高血压患者不宜多食,有食物搭配不合理的成分,不过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只是相互抵消了食疗作用。

7、吃完螃蟹不能吃芹菜

芹菜能够去油腻、带走一部分脂肪。不少人觉得吃螃蟹后太油腻,想喝杯芹菜汁去油腻。但吃完螃蟹不能吃芹菜,同食会导致影响蛋白质吸收,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

8、吃完螃蟹不能喝茶

有些人喜欢在吃螃蟹后喝茶,认为可以去腥。但吃完螃蟹不能喝茶。吃螃蟹的时候,最佳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最好不要喝茶。因为蟹脚、蟹腮中难免会带有一点细菌,喝酒或醋可以杀死它们,我们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杀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后,会将胃液冲淡,杀菌效果就大打折扣。

9、吃完螃蟹不能吃茄子

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10、吃完螃蟹不能吃冷饮

吃完螃蟹不能喝冷饮。冰水、冰激凌等冷饮属于寒凉之物,会使肠胃温度降低。吃完螃蟹后喝冷饮,一定会导致腹泻。所以吃螃蟹时不能喝冷饮,吃完螃蟹后也不能即喝冷饮。

吃螃蟹注意事项

1、吃蟹加些新鲜姜末和食醋

螃蟹味咸、性寒,而生姜性温,具有温中散寒解毒之功效;醋除了调味外,还可以杀菌,破坏蟹中的组胺。而且生姜和食醋是调味品,吃蟹时蘸上姜末醋汁,才能使蟹味更鲜美。

2、不吃死蟹

吃死蟹会存在很多卫生隐患,因为蟹死亡后它的僵硬期与自溶期会快速缩短,细菌会在其体内大量繁殖,如果在不利的环境下(如弱酸条件下)细菌会分解螃蟹体内的氨基酸,从而产生组氨与类组氨类的物质。组氨会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类组氨会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3、以下人群不宜吃蟹

患有伤风、发热胃痛以及腹泻的病人,消化道炎症或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的人都不宜食蟹;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蟹黄,蟹肉也不宜多吃;体质过敏的人不宜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