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郑州无车日是什么时候?郑州汽车几点不限行?

2023-01-11 14:18:47 来源:贸易经济网

郑州无车日是什么时候?

是9月22日。

无车日是世界性的吗?

是的,9月22日也是世界无车日;倡导绿色出行,净化空气,创造一个更幸福、更美好、更健康的城市。

无车日发展史:

欧洲很多地方基本都面临着汽车造成的空气和噪音污染。1998年,法国,土地整治与环境部长多米尼克瓦内,夫人在巴黎,倡导今日不开车,得到了巴黎和省外34个城市的相应响应,市民自愿放弃了开车。

2000年,欧盟正式将9月22日定为“无车日”,以改善空气和城市出行压力。包括意大利,瑞士和法国在内的150多个国家出席了会议。

2001年9月22日,希腊, 葡萄牙和其他国家也举办了无车日。与此同时,欧洲启动了“无车周”,其中包括一些环境检查,1300多个城市参加了活动。2006年,来自全世界37个国家的近1500个城镇参加了这次活动。

2007年,这是中国首次在迎来举办“无车日”。有100多个城市承诺参加活动。当日除公共汽车、出租车、通勤车、保密车、校车、救护车、执勤警车、行政执法车、消防车、殡仪车、公共行业急救车外,其他机动车辆一律不得通行。环保部门检查了街道的空气质量,学校也加强了小学生的环保意识。

随着资源的日益短缺,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也希望大家关注这个问题,充分利用绿色出行!

标签: 郑州无车日是什么时候 郑州汽车几点不限行 郑州车最近不限号了吗 郑州半年内无违章免罚只有一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