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梁有祥:以忠诚和坚守点亮信仰之光

2021-05-21 08:42:37 来源:今晚报

“人生选择无处不在,面对人生每个岔路,如何进行选择……”当怀念视频中猝不及防地传出梁有祥同志浓浓的乡音,报告会现场的纪检监察干部们再也抑制不住心中汹涌的感情,感动与敬佩、掌声与泪水一起弥漫在会场。

这是发生在5月19日下午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感人一幕。这场报告会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设分会场,共35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报告会以视频短片和现场讲述的方式进行,伴随着报告团成员深情的讲述,与会者共同回忆了梁有祥同志生前工作生活中的感人细节,缅怀他为纪检监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追思他短暂但不平凡的一生。

“记得2011年秋天的一个周一,那是有祥到案管室报到的第一天,他穿着有些发旧的白衬衣,谦虚慈厚,略带腼腆。从那一刻,开始了我和有祥长达11年的战友情谊……”报告团成员之一、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铭惠讲述了与梁有祥同志相处的点滴往事,表达了深切的怀念之情。

梁有祥同志生前是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2021年2月19日,在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病,倒在了他热爱的岗位上,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1岁。梁有祥同志参加工作22年来,始终以饱满热情和忘我精神奋战在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

梁有祥同志牺牲后,市委追授梁有祥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

报告团成员之一、津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建彬与梁有祥相识12年,他动情地对记者说:“有祥同志是政治忠诚的榜样、担当作为的榜样、敢打能赢的榜样,同时也是清廉家风的榜样。他在工作中,不惜力、敢发力、真用力,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忘我的态度,奋斗在工作第一线,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我们要以榜样为引领,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深入地推进下去。”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深入学习和缅怀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意义尤为重大。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琦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有祥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国之大者’的胸怀,较真碰硬的工作精神,踏实苦干的过硬作风。我们要学习他一腔热血为事业的精神,心无旁骛、无怨无悔、两袖清风,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报告会上,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朱雅超数度落泪,他对记者说:“听闻噩耗时,我的脑海中浮现的都是有祥同志伏案工作的身影和憨态可掬的笑容,他担难担险、恪尽职守、舍身忘己的精神令人动容,引人深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办公室干部方源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扎实开展好向梁有祥同志学习的活动,从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力量,立足本岗、担当作为,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生前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梁有祥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了不朽的榜样,点亮了信仰的光辉。

(本报记者田莹杨寿清)